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河南驻马店:图书馆举办“每月一书 提升自我”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2 09:55:10    打印本文


    按照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为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馆员的整体文化素养,更好的弘扬中华文化,黄淮学院图书馆开展了“每月一书 提升自我”主题阅读活动。 6月21日,图书馆举办了“每月一书 提升自我”主题阅读活动的第二期读书分享会,全体馆员参加。

    黄淮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军华主持分享会综合服务部王春丽为大家带来了《小胡桃的梦》,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坚持下去,为之努力奋斗,总会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流通部王晓蕾借《天堂旅行团》,诠释了对生命的感悟,生活中要善于删繁就简,用读书提升自我,充实人生。流通部王晴分享了《空巢》,呼吁大家常回家看看,多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只是简单的陪伴。

    流通部副主任田燕通过认真阅读《如何阅读一本书》,围绕阅读的四个层次、阅读的心得等阐述了作者的观点,告诉我们如何有效的读书,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获得最大的收获。资源建设部刘文杰通过《中华五千年全知道》一书,为我们展开了一幅中华文明波澜壮阔的历史文化画卷,吸引大家去探索、去感悟。信息服务部杨丽品读经典著作《论语》,从不一样的角度发现,即使圣人也与我们今人类似,有小确幸,有迷茫、彷徨,分析了人性的相通。流通部侯志萍结合《红星照耀中国》,使我们更加坚信,红星之光将继续照耀我们出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文献特藏部赵海珍带来的《吟诵的前世今生》令人耳目一新,她为大家现场吟诵“橘颂”,使大家了解了吟诵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的唱诗方式。

    流通部徐志彬再次重温《红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永远不该被遗志,革命者们坚贞不屈,勇于牺牲的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新时代依然是激励我们奋进的精神力量。期刊部副主任袁俊艳用细腻温情的语言,分享了余光中先生的《春天遂想起》,展示了诗词的文化魅力,使我们感受到海峡两岸中华文化的一脉相承。

    10位同志用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悟,展示了读书的魅力、学习的吸引力,表达了相同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和家国情怀,赢得与会同志们的阵阵掌声。

    黄淮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积极意义。王晓殊指出,本次读书分享会组织有序、准备充分、积极向上、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分享的书目种类丰富,既有常读常新的红色经典,经久不衰的传统文化,也有贴近生活的人生智慧,意境深远的诗词歌赋,科学读书的方法路径。

    王晓殊对每位同志在分享活动中的精彩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志们在工作中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积极参与读书分享会等阅读活动,展示自我,分享智慧,提升能力,共同进步。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