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追溯红色记忆——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参观家乡纪念馆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2 08:08:46    打印本文


    

    为传承红色文化,激发爱国激情,加强党史教育,6月15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践行使命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奋斗献礼建党百年”团队组织团队成员参观了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赵尚志纪念馆。

    赵尚志纪念馆是集纪念、馆藏、研究保护、展览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整个建筑平面为方正的矩形,俯视整个建筑可以看到平面为一个方正的“尚”字。通过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精心讲解与引导,同学们严肃庄重,凝神注视,悉心聆听,细细观看纪念馆里的每块展板、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民族英雄赵尚志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动着大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洗礼,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英勇斗争、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那种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人民谋幸福的人生追求值得永生学习。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在赵尚志将军骑马塑像前深深鞠躬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并深刻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继承弘扬“尚志精神”,以青春姿态共迎党的二十大。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