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网易直播: 你好,大学|黄淮学院解读高招政策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2 15:22:22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2022招生政策与2021年相比略有不同,主要变化有以下几点:
    一是专业设置有变化,我校今年新增了助产、医学影像技术、商务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恢复了物理学专业的招生,新增了美术学、音乐学、物理学三个师范类专业。
    二是今年艺术类与体育类的投档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河南省2022年体育艺术类都采取了平行志愿投档的原则,每个考生可以报考9个平行志愿。
    三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继续招生,考生具体可关注我校2022年招生计划。
    四是我校护理学新增了专升本批次的招生。

    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围绕发展办大学、围绕需求育人才”,学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2021达到了87%,位居全省同类学校前列,2021年黄淮学院荣获“国内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2022年2月,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落户黄淮学院。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软件工程、生物工程、视觉传达设计、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建筑学、会计学、应用化学、思想政治教育等 1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位居河南省同类高校前列。学校还有体育教育、音乐学、美术学、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英语教育八个师范类专业。

    黄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属于国家级一流专业,2021获批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它主要是面向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工程素养、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问题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通过四年的培养旨在打造“拔尖创新、国际视野、行业领军、高薪就业”的应用型高精尖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志愿投档率在省内外一直处于高位,连续三年达到了260%以上 ,去年首次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以超一本分数线2分的最低录取分数一次性完成录取任务。

    黄淮学院是一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公办本科高校,学校位于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美称的驻马店市。现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河南省“十四五”重点建设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首届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学校现有18个二级学院、59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农学、教育学、艺术学、医学、法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在校生2万余人,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00余人、博士、硕士1000余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中原千人计划入选专家、河南省教学名师等200多人。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