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5-27 10:05:02    打印本文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暑期学生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52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领导对此次团日活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辅导员会议安排相关工作,就活动时间、活动形式、教育内容等多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所有班主任深入班级、寝室,围绕“防溺水”“防诈骗”“防疫”等夏季易发的安全问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团日活动中,各辅导员结合校园发生案例、所见所闻对真实安全事故进行分析讲解,为学生再次敲响警钟,要求学生提高各种安全意识,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学会一些自救的方法,让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能采取一定的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并就离校前及回家途中的安全防范提出要求。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也为学生以后的学习生活砌起了一座平安堡垒,进一步为学院持续性、常态化安全教育、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条件。

(撰稿:陈仁祥 刘梦夏  责任审核:王卫华)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