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5-27 09:29:37    打印本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5月26日下午,黄淮学院“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决赛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到现场观赛。

    经过学院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猫头鹰”代表队和“呦呦鹿鸣”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设置开篇立论、攻辩陈词、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围绕“支持大学生合理增负”与“不支持大学生合理增负”辩题展开激烈论战。比赛中,双方队员们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或结合实际,联系生活,谈所学所感;使得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自由辩论环节,辩论双方思路清晰,唇枪舌战,字字珠玑,双方队员配合默契、答辩机智,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养予以有力回击,引燃了现场观众席爆发出的热烈掌声。最终,持“支持给大学生合理增负”的猫头鹰代表队获胜,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赛事。学校将从获胜队伍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级赛事。

    此次比赛是河南省教育系统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辩论赛,增强学子们团队协作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营造了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学术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丰富了校园生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广大学生在思辨中明理、在思辨中增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继伟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