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为我校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11-29 17:05:48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8日晚,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题,在九号楼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先省从“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刘先省强调,面对新时代肩负的文化使命,高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深入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建设教育强国、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明确目标任务,为文化强校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精神。既要重学习、又要重实践,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上下功夫,在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在促进文化繁荣上下功夫,在增强国际传播效能上下功夫,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上下功夫,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要加强党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学校文化传承创新、深入实施文化育人铸魂工程。以培育大学精神为目标,坚持文化育人理念,着力打造校园文化特色,提升文化育人水平,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马卫国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丁如剑)

60f75e6370f7cb99.jpg

6b0e7a4eb8660676.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