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11-29 19:05:13    打印本文

11月29日,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恩中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刘先省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对于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具有重大意义。

二要深刻领悟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科学家精神具体包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概括起来就是“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六个方面,这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悟、系统理解,把握其丰富内涵的精髓要义。

三要积极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全体同志要准确把握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方向与重点,坚定不移走好“人才强校”之路;要持续完善科研评价标准,改进学术评价方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大力弘扬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持续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科研育人能力、科技服务能力,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建设。

(撰稿/摄影: 王振杨     责任审核:牛  静)

8f5fda288e152d7c.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