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IPBP2023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优秀奖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2023-11-29 16:08:44    打印本文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2021级学生叶健彬凭借其海报作品《爱》,获得IPBP2023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优秀奖。

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于今年8月20日正式启动,本届主题为“文明互鉴,和平共建”,面向全世界的设计师、专业师生、艺术家和设计机构征集作品。截至11月5日,组委会共征集到有效参赛作品7115件(组),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波兰、美国等60个国家和地区。11月15日,组委会特邀南京平面设计师联盟(NGA)学术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审。11月20日,5位终审评委对初审入围作品进行了评审,以主题表达和技法呈现为标准,通过多轮投票和讨论,遴选出了208件(组)拟获奖作品(优秀等级)。并从12月14日起获奖作品(优秀等级)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厅对公众开放

此次学生入选作品是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招贴设计》模块三和平主题招贴的一部分,是“课程思政”的培养目标的成果展示。《招贴设计》课程教学引导学生厚植情怀、关注社会,用设计技术能力做到“有使命、重担当”。此次入选国际赛事,促进了专业的国际交流,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探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有力支撑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流专业建设。

                                (撰稿:董庆涛    责任审核:李伟力)


e1b274e0e95cf625.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