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入选北京设计周第四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双年展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2023-10-08 17:50:16    打印本文

近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0级学生凌宗明的海报作品《Epidemic》(指导老师:董庆涛)入选2023北京设计周第四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双年展。本次展览自征稿以来,共收到中外各类作品共2460余幅/套。

凌宗明的作品《Epidemic》以富有诗意的水墨为文化载体,突出水墨与设计的交融、艺术与技术的观念变革,从多维视角演绎新的艺术语言和美学表现方式,将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彰显了新时代的鲜活气息与审美意蕴。此次获奖是艺术设计学院课程“竞赛工程”的又一成果,也是《招贴设计》国家级一流课程的重要成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探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世界和北京重要的年度国际设计盛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借助北京“世界设计之都”的国际影响力,本届展览以水墨为主脉,同步打造全球视野下的水墨设计文化平台。同时,通过设计推动文化新认知,与世界共同展示当代水墨设计“活化”的新主张,开创设计产业“互生共融”的新格局。

                                         (撰稿:荣波    责任审核:李伟力)

a1160da257f503d5.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