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刘彦明调研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3-10-08 16:51:09    打印本文

10月7日下午,校长刘彦明就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科研处、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彦明先后实地考察了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结构力学与仿真计算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国药谷(驻马店)研究院、黄淮学院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与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研平台、团队建设以及工作进展情况。

刘彦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加强科研创新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凝练好方向。以国际前沿、国内领先的研究方向和技术水平为标杆,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自成一体,做出黄淮品牌,形成黄淮特色。二是建设好队伍。要加强学科带头人、学科梯队的选拔和培养,注重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与学科团队,强化自身实力构筑科技创新人才高地。三是搭建好平台。坚持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需求为导向,加大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力度,着力做好省级科研平台的规划、申报和管理,尽快建设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协同创新平台,着力构建具有先进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四是引领好发展。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中的重要载体和支撑作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写:方前程    责任审核:姚汝贤)

e8774de3188c2b59.jpg

8345579aead3e0ff.jpg

cb44d59095d2af79.jpg

fbeabdacca682274.jpg

1944a63398426938.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