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在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2-08-31 16:32:01    打印本文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豫青联字〔2022〕23号),公布了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我校共计获奖项22项,其中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7项,3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黄淮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笑凡等老师指导的杨可剑等同学的项目《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剧”研学基地》获得金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刘闯军等老师指导的肖欣欣等同学的项目《“毒检先锋”—快捷、定量检测毒品》等4项作品获得银奖奖,智能制造学院郝建华等老师指导的刘少柯等同学的项目《大地探针—基于乡村振兴的花生种植 全生命周期预警农业云》等17件作品获得铜奖。王笑凡、文斌、许文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广泛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活动,竞赛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我校自2021年12月启动校赛以来,共收到来自18个学院提交的215个创业项目。经过校内初评、专家评审、线上答辩等环节,30个项目参加省赛,最终有22个项目获奖。

(撰稿:李婷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