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31 16:26:46    打印本文

    近期,“六百年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举行,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项,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项目分别是姚海子博士和梅红樱博士指导的基于机器视觉杂草识别与光伏供能的智能除草车、姚海子博士和张亮博士指导的光伏板智能清洗车、王启博士指导的一种基于记忆合金效应的余热转化利用装置

    学校通过举办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共选拔推荐15件作品参加国赛。节能减排赛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水平,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和为实现“双碳”国家重大战略贡献力量和智慧的决心。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撰稿:姚海子    责任审核:班东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