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王国杰助力王嘉男勇夺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冠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2-07-19 11:40:03    打印本文

    7月17日上午,中国男子跳远选手王嘉男在尤金田径世锦赛凭借8.36米的“绝杀一跳”跃入史册,为中国赢得第一个男子田赛项目的世界冠军,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赢得世锦赛跳远冠军的亚洲选手。而王嘉男教练团里有一位核心成员,就是我校2013届优秀校友王国杰

    作为国家田径队教练组成员,王国杰在助力王嘉男夺得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冠军后也接受了央视、《中国日报》等媒体的采访。在王国杰看来,王嘉男的成绩背后是来自心理、技术和医疗保障多方面的积累。东京奥运会失利之后,王嘉男进行了反思,思想观念上有了较大的转变,作为运动员他的目标更明确了,动机也更强烈了,王国杰认为这是他这次取得突破的内在原因;从专业训练的角度来说,王国杰强调,王嘉男在助跑和起跳衔接细节上的改进,在很大程度上为他这次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打下了基础;备战时医疗团队和物理治疗师的帮助,能够保证王嘉男在提高训练强度的同时,不会担心伤病的问题。

    王国杰黄淮学院体育学院2013届毕业校友,在校期间多次代表学校参加运动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多种荣誉称号。2016年获上海体育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硕士学位。2020年获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学位,供职于南京体育学院;现任国家田径队教练员,Randy组中方教练员;江苏省田径队田赛全能组科研体能教练。

    谈到王嘉男夺冠,王国杰不无自豪:这个冠军实现了中国几代田径人的一个梦想

(撰稿:张建华    责任审核:李伟)


王国杰替外教兰迪·亨廷顿为苏炳添、王嘉男等运动员讲解技术要领与训练要求 (图片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