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教职工刘杨杨: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17 19:30:17    打印本文

    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自驻马店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黄淮学院教职工刘杨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肩负起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也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种重要的队伍,他们冒着高温酷暑、身着厚重的防护服、背负沉甸甸的消杀弥雾机,第一时间出现在重点区域和关键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成立的“党员消杀突击队”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而刘杨杨正是其中光荣的一员。在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他们承担了驻马店市的防疫消杀工作,不畏艰辛、持续奋战,为广大市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机关、单位、农贸市场、火车站、高铁站、居民小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冲锋陷阵的身影。楼道、电梯、地面、垃圾箱……消杀工作确保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做到精准细致、不留死角,及时消除疫情隐患。

    “党员消杀突击队”连续数日进行消杀工作,始终坚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行动准则。每天十余小时的消杀任务使刘杨杨的身体充满了疲惫,但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有紧急任务会随时出发,冲在一线。”

    7月17日上午,刘杨杨作为“驻马店好人群体”的一份子,跟随组织踊跃捐款捐物,深入抗疫一线,将抗疫物质送到坚守在抗疫阵地前沿的社区工作者手中。他们来到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集中隔离点格林豪泰酒店、雪松街道西刘庄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卡点,捐赠了防疫医用外科口罩8箱、消毒酒精6箱、方便面40箱、八宝粥30箱、盼盼面包20箱、矿泉水40件等。

    “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早已根植在刘杨杨的心中。今年41岁的刘杨杨,是黄淮学院园林绿化开发研究中心一名教职工。2013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他加入到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应急搜救队;2020年成为驻马店人武部防汛抗洪连基干民兵;2020年1月,为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一名最美的“逆行者”;2020年7月,参加江西、安徽,信阳等地洪涝灾害救援;从2013年至今,参加救援650多余次,成功挽救16名落水者生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杨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彰显着黄淮人的精神风貌。

(撰稿:朱施霖    责任审核:赵歌平)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