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五四”升旗仪式主题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2-05-04 10:55:45    打印本文

        百年风华正青春,接力奋斗新征程。5月4日,我校在国旗广场举行“五四”升旗仪式主题活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杨杨主持仪式。

        上午7点0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成员迈着整齐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在空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青年教师张潇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讲授了一堂“国旗下的微团课”,她讲到,团员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和发扬奋斗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永葆青春底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2101B班杨科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题做国旗下演讲。校团委书记汪滢滢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团委书记汪滢滢代表校团委向学校团员青年、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勉励同学们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指引下,将自身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青年的使命担当推动国家发展和历史进步,她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要焕发奋进激情,不畏风险挑战,做理想远大的追梦人。要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做坚持不懈的奋斗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 此次活动是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青年学生以“五四”精神为底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杨杨 责任审核:汪滢滢)

1.jpg

 

3.jpg

 

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