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暨欢送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2-05-04 10:50:38    打印本文

        百年赤子之心,壮丽青春之歌。5月3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黄淮学院“喜迎二十大”暨欢送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先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代表观看了晚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晚会通过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其中云端参与人数达26.26万人次。

        晚会在歌舞《追梦吧!青春》中拉开序幕,演出同学用娴熟的舞步、默契的配合、悦耳的歌声展现了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敢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状态。二胡演奏《太极琴侠》用阴阳二弦演绎天地和谐之美,把中国太极刚柔并济和侠之大者的气度演绎得淋漓尽致,赋予传统文化时代新内涵。舞蹈《KEEP ON DANCING》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突显了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校园文化来引导人、塑造人、培养人的育人理念。诗言志、歌咏言、词抒怀,朗诵《沁园春·长沙》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怀揣理想,坚定信念,练就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精神状态。健美操《逸舞黄淮》将民族元素的融入舞蹈,展现韵律美、气质美、力量美和青春美,体现了我校坚持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自觉的务实担当。相声《对对联》以相声会友,以对联结情,一张巧嘴讲遍五湖四海,一双快板打遍四面八方,用精湛的语言技巧,用巧妙的肢体语言,将作品的内涵展现的淋漓尽致。歌舞《孤勇者》展现了黄淮人不畏艰难,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的行动自觉,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豪情壮志。国旗护卫队《仪仗漾韶华》气势磅礴、铿锵豪迈,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听党指挥的忠心、报效祖国的信心、自强不息的决心。朗诵《五四,永不熄》弘扬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力宣誓《强国有我》体现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初心和青春本色,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合唱《领航》《我们都是追梦人》欢快明切的节奏充分彰显青年学生以青春之力为我校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奋勇前进的决心,展示了他们奋斗不止,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的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是黄淮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背景下,我校以毕业生文艺晚会为契机,通过师生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讴歌新时代,大力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李婷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汪滢滢)

1.jpg

 

1.jpg

 

2.jpg

 

c6a89f943435a4df4a04d37514ed95f_副本.jpg

 

23.jpg

 

1111.jpg

 

2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