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到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05-04 12:01:16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5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到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教学促进师代表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刘彦明听取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献丽的工作汇报。对教师发展中心短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科研式教育、研发型教学、教师职业要求、教学技能提升、教学科研关系等话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刘彦明指出,教师是一种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非常关心、非常重视,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大先生”等明确要求。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指出,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教师自身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彦明强调,教师的职业素质和能力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大学立德树人的成效。一方面,教师自己要主动地多学习多思考、快速成长;另一方面,教师发展中心恰逢其时地发挥了帮助广大教师成长的重要作用,地位十分重要。

        就做好教师发展中心下一步的工作,刘彦明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为全体教师发展服务的理念,主动做好中心的顶层设计;二是要重点围绕一线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开展科研式教育、研发型教学;三是要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和广大教师的新要求,创新方式方法,请进来,走出去,不断拓展教学资源。

        耿红琴指出,校长在百忙之中到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教师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教师发展中心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校长讲话精神,站位学校大局,做好工作谋划,聚焦职责,树立目标,用好平台,科学有效开展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调研期间,刘彦明还实地察看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场地功能和整体环境,了解了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培训交流活动的情况。

(撰稿:王占可  徐  君  责任审核:刘献丽)

20220503183415046.jpg

 

20220504102425095.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