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2-04-19 09:10:54    打印本文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各部门、各学院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会议、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演讲、在线观看国家安全知识和反恐反邪教视频、海报作品征集、制作展板、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校党委保卫部和各学院共同组织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海报征集活动,师生踊跃参与,共征集到原创作品37件。校党委保卫部、黄淮学院军工科研平台制作了展板、条幅在校园展出,制作国家安全知识PPT在学校要闻公告播出、在校园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组织师生员工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设置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话题互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以及各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开展普法知识竞答、各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河南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周恩来与中共隐蔽战线》纪录片、“反恐防恐全民行动”宣传片、下载“咱的驻马店”APP,以H5的形式进行国家安全知识专题教育,通过线上浏览国家安全的意义、公民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防范间谍活动、拨打举报电话等国家安全相关的图文及宣传视频;建筑公司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党委保卫部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科协开展了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为师生播放专题警示教育宣传片等。此外,还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及《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撰稿:张 冰  责任审稿:张 飞)

11.png

 

2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