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近期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9 19:53:14    打印本文

    7月9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大学、洛阳调研以及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的系列讲话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李国胜主持会议。
    李国胜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近日到郑州大学、洛阳调研以及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思路举措和努力方向,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对各项工作做了任务分解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近日深入郑州大学和全省各地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楼阳生书记的系列讲话,极大提振了我省高校师生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科技强省的信心和决心,既为我省高校建设描绘了蓝图、设计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又传授了具体的方法、步骤、举措,对于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更新理念、转变思维,以更高的目标来引领、凝聚、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国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一是全校上下要切实把落实楼阳生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到河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利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契机,把贯彻落实中央、河南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要用行动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结合黄淮学院自身的建设发展,对照楼阳生书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找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加大服务地方工作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要精准把握服务国家战略和河南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扎根中原大地、面向国家需求,谋划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加快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培育更多优势学科,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以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确保党的领导在我校全面发挥作用,必须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促发展,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到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引领支撑学校发展中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黄淮学院应有的贡献。


撰稿:张  陆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