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卫健委专家组来我校评审新申报本科医学专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1-07-10 20:56:33    打印本文

    7月9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王金河带领卫健委评审专家,郑州大学刘桂萍教授、省人民医院史大鹏教授、省卫健委科教处主任王煜辉对我校今年申报的助产学、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进行了评审。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了申报专业评审汇报会。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发规处、财务处、后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医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申报人员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王东云主持。
    会上,李国胜首先代表学校致词。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和发展的成就,并对省卫健委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为多年来对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介绍了黄淮学院和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医学院副院长杨雷具体汇报了医学院专业建设和申报专业的情况。专家组几位专家对所申报专业的材料及条件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评审,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实验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金河充分肯定了黄淮学院及医学院发展建设的成就,他指出,黄淮学院医学教育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符合实际,今年申报两个专业要在专家的指导下全面做好申报工作,争取申报成功。
    对下一步申报工作,王金河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从大健康的视野及对健康事业的情怀和担当出发,明确办医学教育的目的,为基层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黄淮学院要充分利用好综合性本科大学的优势和平台,充分利用原卫校等医学发展的资源和影响,利用地处豫南中心区域的区位和人口优势,发挥附属市中心医院的优势。抢抓“十四五”期间发展医学本科教育的大好机遇,高度重视、加快发展,在同类高校中抢占先机,办好医学本科教育。二是要在传统专业办好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探索开办新医科专业,发挥学校的计算机、智能制造等专业优势,与理工科结合,将现代技术引入医学教育。三是要打牢基础,创造条件,把理论和临床教学师资等资源条件配备合理。尽快申报临床医学等国控专业,订单订向培养全科医学生。四是要在办好本科教育的基础上压缩专科专业。本科专业计划多向医学专业倾斜,统筹发挥好医学院的职能作用,在管理职能、资源配置等方面高标配置。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学校领导、职能部门的主要责任同志和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全体领导成员要全面、深刻、准确的领会王金河处长的讲话精神和专家的指导意见,往深处思考,做好谋划,加快发展。二是对创新发展高等医学教育的文件和今天的讲话精神做好落实,把功夫下在实处,加强专业建设,把今年所申报的本科专业材料及相关工作扎实做好。三是发展医学教育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学校坚定不移支持发展好医学教育。要办好传统医学专业,更要创新发展开办新的专业,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的资源和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力把医学教育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汇报会结束后,校领导陪同王金河一行现场考察了医学院实验室和附属医院建设情况,并对加强实验平台和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及发挥附属医院优势提出了指导意见。 

(撰稿:张  静  责任审核:陈兴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