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入选河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1-06-15 08:50:47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公布“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发规〔2021〕158号),公布遴选评审结果,我校顺利入选河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进入二期建设阶段,建设周期为2021—2025年。
    示范校建设是河南省加快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根据河南省《关于促进普通高等学校分类发展的指导意见》,综合考量“十三五”时期建设情况,本次全省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9所示范校进入二期建设,并新增河南城建学院等6所学校作为新增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
    在新的建设期,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十四五”确立的“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以“三抓三提”为基本工作着力点,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深化“四项建设”,以“书院制改革”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撰稿:万其龙  责任审核:韩占兵)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