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2021年中期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   日期:2021-06-15 08:54:01    打印本文

    6月11日下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1年分支机构和内设机构中期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我校学会分支机构、内设机构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等40人参会。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受鲁昕会长委托,刘建同代表学会向会议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工作;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民政部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会及分支机构自身建设;三是分支机构、内设机构2021年工作回顾与下一步重点任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在会议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领会 民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她对2021年分支机构、内设机构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围绕智库型学会发展定位,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线上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李国胜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线,聚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保证;二是坚持扎根天中大地办教育,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责任和使命,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三是坚持深化改革,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机制、保障机制改革,持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李国胜要求我校学会分支机构的相关同志要把学习贯彻鲁昕会长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指示精神作为以后工作的重点,在学会的带领下聚焦职业教育发展重大问题做好专项研究,为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王 璐  张 静  责任审核:张 静)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