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12 08:05:18    打印本文

打造文化品牌  传承红色基因
黄淮学院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6月11日上午,黄淮学院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综合楼427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共同为中心揭牌。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主持。
    揭牌仪式上,天中文化研究院院长、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郭超教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作为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意味着对杨靖宇精神和竹沟红色文化的研究进入了新阶段,中心研究人员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聚力做好杨靖宇精神和竹沟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研究和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打造红色文化研究品牌,积极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文化研究深度,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
    王冰代表学校党委对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黄淮学院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大有可为。他要求天中文化研究院要在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全校力量,以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和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为抓手,建设红色文化研究团队,凝聚研究力量,广泛组织学者、教师、学生,深入挖掘驻马店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凝练出一批好的红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近期学校党委决定成立杨靖宇精神研究中心、竹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理论积淀和文化研究优势,通过对杨靖宇精神、竹沟红色文化的挖掘和研究,弘扬红色文化,传承英雄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着力在产出优秀成果上再有新贡献,在立德树人上实现新提升,在内涵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服务地方上展现新作为。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研处、天中文化研究院、产业发展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文/图: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