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到黄淮学院慰问科技工作者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28 19:14:03    打印本文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在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的陪同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看望慰问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许时伦。王振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勉励他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陪同慰问。
    在专家工作室,王振利详细了解许时伦土壤改良研究项目以及技术攻关进展、科研人才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勉励他聚焦国家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合作,奋力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随后,王振利一行在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一楼召开了慰问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时伦介绍了“土壤改良 两减三增”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营养生物肥的理论依据和实验效果。王冰围绕黄淮学院产教融合办学特色及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说,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黄淮学院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扎根天中大地办大学”的使命和愿景,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创新创业学院作为学校深化产教融合的平台和窗口,一直致力于资源对接平台的建立、创新创业平台的打造,围绕驻马店市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切实发挥好高校资源集聚的作用。
    对于黄淮学院在深化校企、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发展,尤其是对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王振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主力军,要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培养人才的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强市的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驻马店作为全国、全省的农业大市,尤其要重视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黄淮学院作为驻马店市唯一公办本科院校,要切实发挥好高校人才集聚和资源优势,充分释放高校创新潜能,全面提升创新工作能力,助推我市科技创新新提升、科技产业新发展。

(撰稿:尹鸿坦 王振杨  摄影:王振杨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