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1-05-29 12:57:53    打印本文
    5月28日下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综合楼602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党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后评估的规定(试行)》,听取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忠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曹忠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李国胜要求,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续构建巡察工作联动格局,着力夯实巡察工作基础。
    会议听取了姜彦玲作的《关于党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后评估的规定(试行)》说明。李国胜指出,后评估制度的建立为进一步加强党委巡察组作风纪律建设,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队伍提供了保障。
    在听取了第一巡察组组长崔强、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运志汇报后,李国胜指出,本轮巡察是党委首轮开展,巡察组忠诚履职,付出了辛勤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但政治监督还需更聚焦,问题查找还要更精准。李国胜强调,要立足高站位,坚持高起点,着眼高标准,在深入学习领悟上用实劲,坚持和把握好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做到常学常进、常悟常新;在深化政治巡察上出实招,勇担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在总结谋划提升上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国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修改完善巡察报告,起草好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综合报告,做好向党委专题会汇报的准备。二是要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严密组织巡察反馈,做好向被巡察党组织的反馈工作。三是要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跟踪督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反馈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撰稿:刘 凯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侯 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