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28 10:48:03    打印本文

    5月21-23日,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南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共选派10名学生参赛,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的佳绩。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河南省26所高校的2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金相样品指定端面磨制、抛光、腐蚀和显微镜观察的操作,评审教师根据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并结合选手制备样品的操作规范进行评分。经过近2天紧张的比赛,我院的王永强、李肖肖两名同学分别取得大赛特等奖、一等奖的成绩,王冰、张旭、张博、陈思嘉、孟祥骞五名同学取得二等奖的成绩。
    能源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把科技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金相大赛对于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注:大学生金相大赛由清华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分为省赛和国赛,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今年国赛将于10月9-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我院将从省赛获奖队员中选派出3名学生参赛。

(撰稿:王 启  责任审核:班东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