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政府研究室调研组到黄淮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28 11:39:11    打印本文

    5月27日,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皇甫小雷、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二级调研员袁媛、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二级主任科员张荣、省教育厅成教室副主任杨宏涛一行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光辉等的陪同下,到黄淮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调研座谈会。
    皇甫小雷一行先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程技术中心、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5G智慧校园体验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处,实地考察调研、现场观摩了解黄淮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由曹忠义主持。调研组一行观看了专题片《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黄淮学院2020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李国胜致欢迎辞并向调研组汇报黄淮学院产教融合发展和人才建设工作。李国胜在汇报中说,近年来,黄淮学院突出地方性、聚焦应用型,扎根天中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功探索了一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道路。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主动融入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体系,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通过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壮大人才队伍规模、强化人才培养培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
    李国胜还就黄淮学院办学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向调研组进行汇报,并就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建议。与会校领导分别就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模式、科研平台搭建、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审政策等问题提出建议。
    皇甫小雷对黄淮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探索实践表示赞赏,认为黄淮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既展现了实力,也看到了发展潜力。皇甫小雷表示将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聚焦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人力资源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不断提升河南高质量发展水平,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赵歌平  摄影:刘晓飞 田 震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