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深入文化传媒学院课堂听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传学院   日期:2021-05-24 17:42:33    打印本文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育新人。课堂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为准确了解一线课堂教学情况,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5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深入文化传媒学院一线课堂分别听了刘文琦老师的《融合新闻学》课程和刘涛老师的《中国现当代文学Ⅰ》课程。
    课堂上,两位授课老师将启发式、探讨式、互动式教学方式与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结合,将理论与实践并重, 智育与德育渗透兼具,课堂师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李国胜认真倾听教师授课,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对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于课后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国胜指出,课堂是学校教学活动的主阵地,是学校一切活动的核心所在。广大教师要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着力激活并突显学生的主体地位,努力将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落实、落地。
    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李国胜从注重“内容为王”、注重 “融合创新”、注重“宣传效应”三个方面对网络新媒体专业的学生何成为合格的新闻人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励文传学子充分认识融媒体时代媒体人的责任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涵养家国情怀,积极锤炼“四力”,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读万卷书,交八方友;行万里路,方成大器。李国胜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鼓励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珍惜现在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筑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撰稿:刘文琦 毛晓飞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