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和有禄受聘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1-05-24 17:37:17    打印本文

    5月24日上午,在图书馆中州厅,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式太极拳学院院长和有禄颁发客座教授证书,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颁发仪式由体育学院院长赖学鸿主持。
    颁发仪式结束后,和有禄教授做了《和式太极述真》专题讲座。和有禄以和式太极拳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介绍了和式太极拳的厚积流远。通过对比不同流派的太极拳在起源、招式、训练方式等方面的差别,详述了和式太极拳与陈式太极拳及其他太极拳之间的区别并现场示范,形象生动地讲解了“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刚柔并济”“步活圈圆”等太极拳要领,以及和式太极拳“三直五顺、不撇不停”的特点。其精彩的讲解,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最后,和有禄介绍了和式太极拳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太极拳的广泛传播在国际上的深远影响。在之后的交流中,和有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会后,赖学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概括和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提高了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对太极拳的认知水平,提升了学校太极文化底蕴,弘扬了民族精神,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学校“一校一品”建设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侯二松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赖学鸿)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