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启动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日期:2021-03-17 10:24:59    打印本文

    3月16日,黄淮学院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人人出彩教育公司董事长周前进、执行总裁郭叶峰,企业代表,大赛主讲教师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参会。李威主持启动仪式。
    王东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SDG挑战赛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企业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王东云表示,我校此次与清华大学X-lab实验室合作,引进SDG挑战赛相关课程、资源、平台,通过大赛将SDG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促进跨学科综合实践,推动赛课融合,专创融合,专业建设,营造浓郁的创新氛围和活跃的创新文化;同时,SDG挑战赛还将作为我校即将建立的“应用技术大学创新创业竞技联盟”的重要活动平台,有助于拓宽交流合作渠道,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树立黄淮品牌,提升黄淮学院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竞争力。
    清华大学X-lab主任毛东辉通过线上远程参与启动仪式,她说,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结合了SDG可持续发展目标理念教育、高校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是一种大规模的、开放的、新型的教育方式。清华X-lab团队将和黄淮学院的师生们一起共同建设SDG挑战赛及相关的教育体系、研究体系、培训指导体系,在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上展开合作。
    随后,周前进作了《SDG挑战赛解读》主题报告,李威安排部署了SDG挑战赛的实施方案。
    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由清华大学发起,是首个在亚洲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举办的创新挑战赛,目前已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两届,今年将在我校举办,这也是SDG挑战赛走出清华之后的第一站。 

(撰稿:尹鸿坦 责任审核:薛 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