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1-03-18 18:00:59    打印本文

                                   集众智可定良策  合众力必兴伟业
                           黄淮学院召开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3月17日下午,黄淮学院召开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兰军瑞出席座谈会,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发规处、校企合作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兰军瑞主持。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分别就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的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谋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职能部门从专业特色定位、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先省充分肯定了我校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我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十四五”建设目标与任务的需要。二是解放思想,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学位点建设的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分解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提前谋划,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重点培育一批标志性成果;要深化产教融合,做实一批校企联合共建的人才培养基地。三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统筹谋划。科研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优化学位点建设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遴选有相对优势的学位点进行重点培育,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各学院要统一思想,利用好有利的政策条件,努力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张新艳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二是要认清形势,充满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谋划,搞好服务,凝心聚力,为实现我校“十四五”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王悦迪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