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王冰率团参加2008《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年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8-07-09 16:19:39    打印本文

 

       6月23日,《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08年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学会及中国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美国17所州立大学和国内56所大学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王冰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保来等参加了会议。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由美国17所州立大学和中国66所公办本科高校为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2008《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年会分三个部分:中美大学校长圆桌会议、2008年度工作会议和中美大学经济学专业学科建设合作研讨会。
      副校长王冰参加了中美大学校长圆桌会议。王校长在发言中介绍了黄淮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的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基本情况,并引用娄校长经常说的“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与谁一路同行,一个人能走多快,看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给予高度的评价,赢得CEAIE领导和国内外大学校长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人员不仅认真听取中美大学代表的发言,还积极与CEAIE领导和大学代表进行沟通与交流,了解《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基本架构,并与美国夏威夷西罗大学、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乔治亚州西南威尔士州立大学、堪萨斯州福特斯州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卡罗林那滨海大学、马萨诸赛州塞勒姆州立大学、曼斯菲尔德大学等初步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其中堪萨斯福特斯州立大学校长助理将在7月初访问我校,乔治亚西南威尔士州立大学校长将在10月份访问我校,商谈合作两校合作事宜;加利福尼亚普莱斯顿州立大学表示将与我校进行农业科学研究的合作。
      2008年《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年会后,我校与会人员及时向学校领导作了详细的汇报。校长娄源功教授以“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引起了反响,扩大了影响”,对会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娄校长要求有关人员要继续跟进,加强联系,巩固成果,进一步拓宽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渠道。(撰稿:赵春红 责任审核:张保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