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07-12-19 10:00:16    打印本文

开阔视野    更新观念

党委书记张力奎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七大精神

       12月18日下午,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张力奎结合出国培训考察的体会和我校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实际做了专题辅导。校领导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前中主持。
       党委书记张力奎首先介绍了在加拿大出国学习考察的体会,概述了加拿大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高校管理体制、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研水平、学生管理、教师准入制度和教书育人方面富有特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随后,张书记又结合我校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体中层干部要培养国际化意识,树立国际化视野,不断汲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提高国际合作办学水平和学校办学层次;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人为本,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与自身的实际结合起来,抓住发展不放松,力求工作的创新和成效。三是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保证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完成。四是结合十七大精神和国外大学的评价体系,认真思考如何将学生就业与课程设置相结合,探讨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副校长路琳通报了到我校实习实训基地——苏州国际软件园参加我校学生实训结业与就业仪式的情况,并要求各系(院)转变观念,认真思考实训与就业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如何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实用、好用、管用型人才的目标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在会上作总结时指出,张力奎书记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提出了很多新的理念和要求,使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各系(院)要认真领会落实,从教学、科研到学生管理等各方面要体现和谐发展、以人为本。张副书记指出,高校除了要考虑大师、大楼的建设之外,更要考虑所培养的人才对社会的贡献,因此,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学校发展和扩大学校声誉的高度,借鉴国外高校就业经验,把学生就业和培养工作当作是党政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做细做实。

撰稿:新闻中心  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