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2-23 16:24:50    打印本文

    2月22日下午,医学院在学校北校区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执行院长陈兴华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李信生传达了学校务虚会议精神,院长杨长虹对医学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2021年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信生传达学习了刘先省书记在学校务虚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讲话精神,对2022年医学院的工作做了安排,从六个方面对教职工提出了要求:一是“握指成拳”,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让特色学科专业成为医学院代言品牌;二是积极探索“院办校”发展模式改革,加快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绩效分配改革;三是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提高干事创业执行力,大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四是强化资源统筹和配置能力,同时开源节流,统筹配置利用好资源;五是着力加强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支撑教学、管理和服务的能力水平;六是提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新时代再出发,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开创精神谱写高质量特色发展新篇章。

    杨长虹从“加强思想建设、促进事业发展”“强化规划引领、绘制发展蓝图”“围绕教学中心、强化措施保障”“师资队伍阵容壮大、质量提升”“平台、基地条件建设提质增效”“规范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民生事项得到有效改善”等方面对医学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安排即:高质量完成一项任务(即推动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积极申报两个本科专业(康复治疗技术和临床医学专业),两个基地(附属市二院、教学中医院),快速提高我院办学层次;着力推进三项工程:一是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二是学科建设工程,注重学科建设引领,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智慧教学工程,强化教师教改意识,提升智慧教学质量;注重做好四项工作:一是高质量党建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和课堂革命,按照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标准搞好专业建设;三是推进“院办校”改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事权责权、权力下放、工作重心下移的承接适应能力,强化杠杆调节驱动和绩效考评运用,创造性的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加强管理,跟踪求效,保障各项工作和入库项目的落实,为医学院争取资金支持和物资保障。

    最后,陈兴华强调,我们作为黄淮学院医学人,只有奋斗,别无选择,要自觉担负起天中医学教育续命图强的历史责任,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眼睛盯在目标上,思路落在行动上,功夫下在过程中,追求落在业绩上。必须有高度的思想境界、不负黄淮的炽热情怀、自觉的责任担当、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前行,争先进位,圆满实现工作目标,以出彩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党代会献礼。

(撰稿:杨力  责任审核:陈兴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