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以研促教,持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2-23 17:02:57    打印本文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立德树人教育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2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10号楼212会议室召开“以研促教,持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副院长陈海英和王新芳主讲,院长赵春红主持。

    会上,陈海英结合自己的成功申报经验,从申报课题重要性、课题类别和申报内容、团队合作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课题的不同类别、适合学院教师选取的课题方向和角度、申报书撰写的格式和注意事项等内容。陈海英指出,申报课题要做长远规划。要找准自身定位,聚焦研究方向;要善于收集信息、学习借鉴。同时,她强调,课题的成功也要依靠团队的力量。要凝聚团队力量、发挥团队合作功能,形成互相启发、共促共进的学术共同体;学术带头人也应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既要为其他教师树立榜样,又要带动整个团队不断发展。

    王新芳分享交流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要素与路径,提出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为抓手,加强自主学习探究、提升团队工作能力,积极参加教师发展培训和教学大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会议最后,赵春红领学了省教育厅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并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应与时俱进,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能力,主动参与学术研究、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不断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研促教。促进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策略等创新;促进教研方向的提升拓展;促进课程、师资、团队等方面良性建设。最后,她鼓励全院教师抓住今年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机遇,齐心协力、不断进取,推动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实现新跨越。

(撰稿:刘畅  责任审核: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