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赴文化传媒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21-12-09 10:37:43    打印本文

    12月8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两个确保”奋勇争先之际,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赴文化传媒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调研。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巡察办主任侯健,纪委副书记杨潇、纪委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文化传媒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姜彦玲首先来到文化传媒学院融媒体实验中心、多媒体放映厅、演播厅、创先争优文化长廊等处实地调研,随后姜彦玲一行来到316会议室与文化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和科室教工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文化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代表学院党委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做了专题汇报,文化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姚汝洪汇报了日常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与会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党员代表分别从学院的科研、教学、学生思政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畅所欲言。姜彦玲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和发言,对文化传媒学院的建设发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有决定性意义,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同时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武装,拿出更多有学理深度、学术厚度和传播广度的标志性成果来展现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二是突出人才培养,着力提振青年“三气”。要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上好思想政治课、重视社会实践课、用好网络舆论场四个方面着手,以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品格、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定信心、以百年党史伟大成就增添豪情,引导新时代青年立志气、强骨气和固底气。三是注重传承创新,打造一流专业品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因此,文化传媒学院要重视文化传承创新,着力培养高水平团队,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利用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优势,立足天中大地,勇于开拓创新,打造出在全国叫得响的一流专业品牌。四是强化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质,也是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而永葆青春活力的一个奥秘。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扛稳责任、坚持问题导、坚守纪律底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文化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占青表示,文化传媒学院将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撰稿:毛晓飞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