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周明理戏剧作品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天中文化研究院   日期:2021-12-09 17:51:54    打印本文
    2021年12月9日上午,由黄淮学院天中文化研究院、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周明理戏剧作品座谈会”在驻马店市召开。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忠义、黄淮学院副校长兰军瑞、河南省政府参事、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张德轩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兰军瑞主持。     曹忠义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我校在地方文化研究方面做出的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周明理同志在地方戏曲文化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向周明理颁发聘书。     周明理,驻马店市平舆县人,驻马店电视台文艺部主任,副总编辑,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理事,驻马店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驻马店市第一、二届政协常委,市第三、四届人大常委,市第五、六、七、八、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主要戏剧作品有《红河绿柳》《小镇风情》《苦婴泪》《追梦》《杨靖宇》《将军的妻子》《桃花村》等三十多部。戏曲电影《农家嫂子》《农家妹子》《农家媳妇》《家有贤妻》《梨乡妹子》《花好月儿圆》等十余部,创作上演小戏、小品上百个。先后荣获“河南省自学成才奖”、“河南省优秀文艺工作者奖”、“河南省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奖章”、“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大奖。     多年来,周明理深入农村,深入基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创作出了一部又一部让老百姓喜欢的戏剧作品。农村基层生活就是周明理戏剧创作源源不断的活水。大家喜闻乐见的日常小事,家长里短,社会进步与旧观念的冲突,等等,都是创作的素材,也形成了周明理戏剧作品的艺术特色。     与会专家接着结合周明理的创作实践,围绕其戏剧作品的艺术成就和特色、对于戏剧艺术发展的重要意义、与古今中外戏剧大家的比较性研究、在中国现当代戏剧史上的地位,以及进一步提升周明理戏剧创作水平的意见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德轩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座谈会开的非常成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让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戏剧创作队伍来,进一步推动驻马店戏剧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撰稿:汤慧玲  责任审核:郭超)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