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廷政教授为师生作“大数据智能技术与系统的思考与实践学术”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08 18:45:59    打印本文

    10月7日,台湾感性讯息学会理事长、灰色理论学会、数位旅游管理学会常务理事、黄淮学院特聘教授张廷政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四个专业约300名本科生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做了一场“大数据智能技术与系统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利教授主持。
    此次报告会,张教授围绕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大数据管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研究进行阐述。张教授用丰富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大数据管理系统发展趋势、混合时态大数据智能处理、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等与大数据息息相关的技术以及张教授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的思考,并对大数据在各个领域中的作用逐一进行了剖析,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的知识面,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后,张教授对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类专业的广大学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研发独特的典型应用,以此牵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二是要开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软件产品研发,实现弯道超车。

(撰稿:张俊明 审核: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