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集体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20 00:00:00    打印本文

       9月19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集体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
       会议伊始,肖洪涛介绍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黄大年,广西南宁市人,中共党员,卒于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我国科技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肖洪涛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作风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广大教师要践行“四个统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将其运用到教学、科研中去。广大党员要做到“四个合格”,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结合学院实际,陈秀云院长最后强调,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到年度各个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作为学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在推进学院转型提升发展的实践中;要积极组织开展以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为主题的“学模范、争先进、当先锋”活动,教育和引导全院师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肖洪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