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微建筑工作室举办“暑期工作营”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8-16 00:00:00    打印本文

       7月1日至8月15月,建筑工程学院微建筑工作室举办了“暑期工作营”实践教学活动。学院部分师生和校企合作单位专家共同组织并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工作营活动,共为学生安排了四项学习任务。一是专业软件学习,为学生安排了“天正CAD、草图大师、3dMAAX、PS”的学习课程,学生通过45天的反复训练,已经可以熟练掌握工具软件。二是案例分析学习。工作营把32名学生分成4个所,每个所配两名指导老师,每位同学每两周完成一个国际上著名的设计案例分析,通过案例分析,使同学们可以了解优秀作品的特点和设计原理。三、项目实战训练。每个所分成两个项目组,分别对“海绵城市、特色小镇、城市复合体、美丽乡村、校园建筑设计、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防火设计”等项目进行研究设计。四、综合素质教育。学生通过与同学导师讨论项目练习沟通能力;通过演讲、汇报项目和组织项目设计小组等活动,培养学生的领导力。为学生树立“成为优秀”的目标,激发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热情。
       “工作营”是实践教学的一个缩影,在不久的将来,学院将与其他建筑类高校深入合作,进一步开展内容丰富的“工作营”活动,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学生实践教学能力。

(撰稿:赵辉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