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创新“三个聚焦”学生工作思路--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3-23 08:49:13    打印本文

    3月18日,围绕人才培养核心及“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的学生工作要点,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振胜主持召开了贯彻落实“三个聚焦”研讨会。该院十余名专、兼职辅导员结合学习成果及学院工作实际,从“读书工程”、“竞赛工程”及“孵化工程”这三个载体入手,就“三个聚焦”工作要点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最终形成了发展共识,创新了工作思路。
    在“聚焦学业”方面,学院自新生入学起就坚持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同时根据学生的不同规划,指定阅读书目和阅读数量,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内在学习动力。学院进一步修订了《文化传媒学院学风建设管理规定》、《优良学风建设班实施办法》、《班级量化考评办法》等十几项管理规定,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投入学业,创建浓厚学习氛围。自上学期起开始开展“百本书”活动,今后该院还将通过举办读书交流会、读书心得征文大赛、精品书目解析讲座等形式来做好“读书工程”,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拓宽学生知识层面。
    在“聚焦专业”方面,自2015年起,该院依托三个汇演、九个社团、十项比赛,按照“以赛促学,一专业一竞赛”的方针,结合各专业特点推出征文比赛、摄影大赛、新闻作品大赛等十项专业技能大赛,以此来加强引导和服务,充分发挥九个专业型学生社团相互影响、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作用,进一步发挥三个专业汇报演出的验收作用,有效加强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提高学生专业实践动手能力。
    在“聚焦创业”方面,学院在提升学业,夯实专业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创业政策讲座、就业礼仪及就业自荐书指导等方式来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学生职业素质。与此同时,还成立了创新创业工作室及实体,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建设这一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拓宽学生就业平台。

(撰稿:王中明 毛晓飞   审核:金振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