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系举办知名校友报告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5-03-26 09:22:48    打印本文

    为了让学生正确定位人生目标,更好应对激烈的人才竞争和就业压力。3月24日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化学化工系邀请了知名校友、湖北省化学研究院研究员刘景民做报告。
    报告会上,刘景民就中国经济发展大环境、开创绿色化工时代、化学化工专业大学生的出路四方面作了详细报告。首先,他为大家分析了中国目前经济发展大环境,让同学们更快的找准奋斗方向;其次,他在如何开创绿色化工时代的问题上做了重点讲解,他就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分别从化工企业现状、开创绿色化工时代的意义、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及如何开创绿色化工时代等四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让同学们更深的了解了未来应用型人才的考核标准。最后,他结合实际情况对我系学生的就业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打牢专业理论知识,为将来更快熟悉适应工作做基础;二、要放低姿态,端正态度,虚心向他人学习经验,理性择业创业;三、要有创新意识,用所学专业为国家、人民创造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积极发言,气氛活跃,他结合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会中,他对母校的真情实感及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赢得了在场400多名师生的阵阵掌声。此次报告会的举行,让同学们对未来做出进一步规划,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我校应用型人才成长观的认知。

(撰稿:张萌萌  张小展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