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系赴南方开展园林艺术考察实习实训活动--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5-04 16:30:03    打印本文

    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使学生更好的学习各类园林的规划设计手法,掌握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的精华,4月21日至5月1日,生物工程系2012级园林、2013级城市园林艺术设计专业142名学生,赴苏州、杭州进行了园林艺术考察实习实训活动。
    本次实习实训为期10天,主要以参观、访问、速写、测绘为主。期间,学生参观了世界遗产、中国四大名园拙政园、留园、狮子林等古典私家园林和西湖、太子湾公园、杭州植物园等公共园林。通过对南方古典园林、现代园林的现场考察、实地测绘、景观分析、空间分析、意境分析等实践操作环节的训练,学生掌握了景观的设计手法和营造手法等技巧,理解了廊、桥、亭、阁等中国古典元素的应用,开阔眼界,活跃思路,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和实际动手能力,并按照要求完成考察报告和收集照片资料工作。
    此次实习实训活动是根据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旨在使学生实地体验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的精华,扩大学生的艺术视野,体会现代园林的应用价值与设计要求,为园林设计创作提供广阔的素材,同时,强化学生对植物的识别、掌握植物园的设计特点和表现手法,为学生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宾  责任审核:李恩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