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赴南京三江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4-15 08:32:02    打印本文

    近日,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振胜、副院长陈兆金带领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赴南京三江学院,与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进行对口交流。三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笪佐领等领导参加了交流和座谈。
    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卓越新闻实务人才培养、推行校媒合作,建立“现代快报”强化班、开设“读写练”综合课程、加强优秀课堂建设、转变实践教学模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考察中,双方围绕构建以应用知识为基础的理论教学体系、以能力为主线的实践教学体系、以职业素养为重点的职业教育体系、推进校媒合作、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双方还针对实践教学改革、实验室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师德与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考察前,文化传媒学院提前检索了三江学院的相关文献,研究了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网站,拟定了详细的考察方案,考察交流拓宽了该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视野,为该院深度开展校媒合作、加快推进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郭永勤   责任审核:陈兆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