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4-15 09:10:25    打印本文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院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任)、期中教学学校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东亚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丁如剑代表教务处安排了“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通报了近期校级教学信息员反馈的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务处副处长王春华代表教务处安排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校检查环节的工作。
    李东亚针对近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密切配合,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期中教学检查要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检查组成员之间以及与检查院系之间要密切协作,认真落实检查的各项要求,以达到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和教学质量提高的目的。二是以说课活动为抓手,以点带面,深化课程综合改革。课程综合改革是今年教学工作的重点,这次说课比赛涌现出一批课程改革的案例,各院系要进一步研讨加工,打造成先进典型,通过学习观摩,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课程综合改革走向深入。三是以课程改革为依据,统筹规划,加强校本教材建设。校本教材应该是课程改革的成果,要符合课程综合改革关于教学内容重构的要求,要从精品课程的优秀讲义中进行培育,长远规划,厚积薄发,实现我校教材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撰稿:魏迎军  责任审核:王春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