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红旗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4-14 10:52:27    打印本文

     红旗渠精神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更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典范和生动教材。为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按照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4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红旗渠开展以“走一次红旗渠,唱红旗渠歌曲,重温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在红旗渠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考察了红旗渠分水苑、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等处,实地感受红旗渠精神。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看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实物,听着工作人员讲述那一段难忘的岁月和艰苦历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在红旗渠青年洞,全体党员实地体验当年林县人民在太行山峭壁上靠一锤一钎开凿出1500公里长"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壮举,现场学习感天动地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深情重温了战太行、出太行、建太行的动人史实。
    参观学习中,党总支副书记姚汝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和“三个好”:即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学习好、发扬好、实践好红旗渠精神,坚持在学习中对照,在发扬中思考,在实践中整改,使红旗渠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有效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感触很深,进一步增强了对红旗渠精神内涵的理解,在学校转型发展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为我校快速实现转型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虎勇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