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03-21 15:22:37    打印本文

3月21日,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研讨交流贯彻落实举措。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李晓彦传达领学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副校长王东云、李恩中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提出工作落实的建议和思考。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提出重大新论断、作出战略新部署、明确实践新要求,为我们落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政府工作报告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放置在重要位置进行安排部署,足见“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在发展战略全局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也为高校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指导和契机。

刘先省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功能定位、资源优势和发展规划,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理清贯彻落实思路,系统谋划工作安排,确保中央重大决策落地见效。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刘先省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而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转化为落实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

二是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同志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建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决策部署,树牢一流意识、高质量发展意识,加快建设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三是积极落实“发展新质生产力”决策部署。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学校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增强人才、科研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征程中,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作出黄淮新贡献。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1.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