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新集村拙匠书院获批河南省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4-03-21 16:13:12    打印本文

近期,为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实践途径,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目的,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评选工作。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申报的新集村拙匠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功获批河南省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此次评选经学校推荐、材料评审、现场考察、专家综合评选等环节,全省共31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获批。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区域美丽乡村建设服务,着力打造的新集村获批环境整治示范村等六项国家级荣誉。此次新集村拙匠书院成功获批省级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对我校劳动教育实践教学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五育并举,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实践项目,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切实发挥好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榜样引领与示范作用。

 (撰稿:段永建    责任审核:陈兆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