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企业家学院助力驻马店市驿城区“企业家综合能力提升工程2024第一期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日期:2024-01-11 14:55:57    打印本文

1月10日上午,由驻马店市驿城区委统战部(驿城区工商联)主办,黄淮学院企业家学院、清大教育研究院驻马店分院承办的驻马店市驿城区“企业家综合能力提升工程2024第一期研修班”在黄淮学院图书馆中州厅举行。黄淮学院副校长兰军瑞,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薛寒,黄淮学院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黄淮学院企业家学院院长邵莲芬,驿城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宗永勋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由邵莲芬主持。

开班仪式上,兰军瑞代表黄淮学院对与会领导、专家、参训企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对驿城区委、区政府对黄淮学院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研修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资源优势和发展愿景。他表示,黄淮学院将精心组织,竭诚做好各项服务,确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薛寒在讲话中对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深入阐述。她希望企业家们牢记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提高个人素养,拓宽国际视野,带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驿城实践中贡献力量。

研修班上,著名经济学家纪可人教授以《最新中国经济展望与政府、企业发展新思路》为题,系统分析了2023年和2024年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下中国市场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政府在经济发展上持续实施的方针政策,并对近几年的热门话题“央行数字货币(DCEP)”“碳中和”“碳交易”“区域性战略性经济发展”等进行了一一解读。

培训结束后,与会企业代表参观了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

(撰稿:郑洁    责任审核:邵莲芬)

 

图片1.png

黄淮学院副校长兰军瑞致辞


图片2.png

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薛寒讲话


 图片3.png

著名经济学家纪可人教授作专题讲座


图片4.png

驻马店市驿城区“企业家综合能力提升工程2024第一期研修班”现场


图片5.png

与会企业代表参观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