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国家社科基金辅导报告与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4-01-11 10:35:38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调动全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提高申报质量,1月9日,我校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河南中医药大学刘继刚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辅导报告并指导项目申报,校属科研机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人文社科博士80多人参加报告会,科研处处长姚汝贤主持报告会。

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刘继刚与我校天中历史文化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十几位历史学教授、博士一起,就有关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问题进行了研讨。刘继刚围绕着国家社科基金历史学专业项目的选题、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河南省兴文化工程项目申报、天中历史文化挖掘与整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教师发展中心111会议室,刘继刚以《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与案例剖析》为题,结合多年来社科项目申报和指导经验,从选题、解题、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写法、创新之处、前期成果与核心观点、参考文献与活页排版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社科基金申报书。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明晰了社科项目申报的关键要素、写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申报社科项目的信心。

校长刘彦明、副校长兰军瑞热情地会见了刘继刚,对刘继刚长期以来对黄淮学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撰稿:王菲菲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